阿匿

我好喜欢龙王啊,我上辈子一定是根定海神针

【周叶】弄假成真-1

哨向paro,短篇,周叶only

瞎写,小学生文笔,标题可能是全文最正经部分

撩周是第一生产力

————————————————————————————

周泽楷推门的一瞬间,仅仅眼角瞟到一片褐黑色的阴影,直觉便已经指示他大暴手速把门砰的一声关上了。

几乎是同时,有什么东西撞上木门,后面穿来一声吃痛的鸟类鸣叫。周泽楷浑身跟着那扇大概还能苟过几天左右的门一起打了个颤,按下胸腔中扑腾扑腾跳个不停的小心脏,深呼吸一口,还是选择了开门,回家。

忧伤,这真是我二十年的温馨小窝吗?

怎么感觉回家如做任务,甚至还要更难。

周泽楷故意无视了还在地上装死的一坨黑褐色大鸟,眼神直戳歪在沙发上笑得岔气的向导。

“小周你躲什么啊,这傻小子跟你闹着玩呢。”等那人笑够了,地上的大鸟也抖抖翅膀,拖拉着翅膀一瘸一拐蹭到他身边要揉揉,仿佛自己是只小金丝雀,而不是什么超凶的鹰。

“要躲。”对这大鸟的毫无下限与其主人的公开放纵,周泽楷只能说是略知套路。至于如何对付,那大概是场长期抗战了。

没错,长期。

尽管很不想承认这一点,但现在的情况就是,周泽楷这个单身二十年的哨兵小窝,突然挤进来一个向导了。

就在几天前,轮回军区核心王牌,除了回血无所不能,除了向导无所不有的哨兵周泽楷,被联盟关爱地送了一个快递到家的向导。没有签收,没有验货,人直接大大方方拿钥匙开门,住进了周泽楷二十年的单身小窝。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这个向导的时候,还没有精神体黑鹰直接扑过来。他看到家里坐着个神态悠闲的向导时,还是退出去看了眼房门。

“小周是吧,进来坐啊客气什么。”向导倒一点不把自己当外人,“介绍一下,我是叶秋,你的临时向导。”

周泽楷在脑海中搜索了一下这个名字,查无此人。不过他也没什么大兴趣追问叶秋的生平履历上下户口,只想把门拉得更开点,让这人明白乖乖早点离开。

“门关上,多放蚊子啊。”好嘛,向导完全无视了他的暗示。

“……不用向导。”周泽楷开口。

“我知道你想的啥,你作为一个强大的哨兵,又是一个主角,当然是要清高地拒绝一批又一批的向导,然后在某个漆黑的雨夜偶遇一个同样清高且强大的冷淡向导。”叶秋像是预料到他会有这种反应,直接念台本似的把周泽楷的戏份剧透个干净。“关键你不也得安全的活到那时候嘛,你就把哥当这芸芸三千炮灰向导中的一员,暂时给你和那位未知的向导大人搭个桥,成不?”

周泽楷一时语塞。虽然一般时候他也是这么个沉默像,也没人知道他究竟能不能以正常人沟通的速度说话。搁叶秋这,他干脆当周泽楷无视了他的话,换了个稍微正经点的形容把刚才的意思又重复了一遍。

“简单来说,就是联盟看你这几次任务进行中,精神状态都有点差,求哥过来先把你稳定一阵子,再放你自由的翱翔。”叶秋从沙发上爬起来,几步走近从进门起一直杵在原地的周泽楷,安慰般用力拍着他的肩。“小周你放心吧,哥给一万个哨兵做过结合前稳定,职业炮灰,态度专业,包您满意了。”

话还在嘴边上,叶秋像为了证明什么,慢慢张开精神力。周泽楷下意识想建立屏障挡开这些外来的干扰,却惊异地发现自己百试百灵的屏障根本无法阻止叶秋精神力的推进。对方细密的精神丝结成大网,在自己体内如入无人之境般自在,而周泽楷长期以来少有其它向导接触的哨兵体质,则兴奋的回应了这一试探。

就像久旱的沙漠忽然吹进一股湿润的海风,二话不说就给这片热发烫的地面下了场暴雨。这雨还不该归沙漠管,得看这海风啥时候乐意撤走,不然就一直这么下着,沙漠变绿洲。

喔,原来给向导做深度梳理是这样的。

“停,等下。”虽然身体很舒服,但周泽楷还是想起来了自己原本的目的,“怎么做到的?”

叶秋古怪地抬眸看他一眼。向导虽然比他矮不了多少,这时不咸不淡地一扫,愣是让周泽楷看出一股子可爱。

“小周你这还真是没常识啊,深层梳理,是个向导都会的好吗?”

“不是,屏障……”

叶秋重重叹了口气,满是无奈。

“哥是独立向导,战斗内容就是破你们这些哨兵的精神屏障。”他伸手把周泽楷梳得服服帖帖的头发一下撸乱,“所以知道哥抽空过来教育你们这些高冷小哨兵有多难得了吗?”

周泽楷一下倒吸一口凉气。他当然知道向导理论上也是可以独立作战的,精神足够强大的向导能强行扰乱哨兵的感官,这相当于抽去他们大部分的战斗力。然而且不说觉醒为向导的人大多都体质偏弱,无法适应高强度的战斗训练,就算是站桩干扰敌对哨兵的感官,也相当考验向导的技巧和注意力。这也就是为什么哨兵向导觉醒这么多个世纪,直到当代才把这个假说提升到理论层次。

因为有人实践了。嘉世军区那个斗神,把全联盟顶尖的哨兵都按在地上摩擦完一遍,甚至还要在人家精神屏障里头刻“哥破了”的那个斗神,他把这认识变成了实践。

全联盟的哨兵向导都听闻过斗神名声,却清一色不知道斗神真实姓名。他们都当这是个神,是个可能连饭也不用吃的大神——联盟都封号斗神了,这能和他们普通凡人一般吗?

这人,叶秋,就是——

“小周啊,哥这一路上就吃了个早饭,你这有什么吃的先拿出来分享一下呗?”

……算了,当我没想,就当风吹过。

周泽楷默默把门关紧,“有午餐肉,两份。”

于是就这么放了个常规外的向导常住在家里了,可喜可贺。
tbc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