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匿

我好喜欢龙王啊,我上辈子一定是根定海神针

【铠约】见字如晤-1

电竞paro,上边路铠X下边路百里守约

私设王者荣耀是PC/手机双端游戏,打比赛的时候是PC端

私设KPL不限制参赛性别

私设太多了先看着吧,指不定哪天就鸽了。

——————————————————————————

一个平常的周三上午,房管姐姐习惯性点开百里守约的房间溜达一下,打算先把荧光棒清掉,却发现自家小主播竟然在开播时间之外临时播了。

 

也许是因为时间还早,直播间里人气并不高,弹幕里多是零零散散从推荐页上点进来的路人观众,只有少数和房管姐姐一样意外捕捉到百里守约的粉丝在问安。他虽然是技术主播,但因为皮相不错声音又温柔,直播间里一直是女粉多于男粉。像今天早上这样围来大部分野生来看技术的观众的情况,其实不大常见。路人观众们不清楚状况,看到有妹子和主播弹幕聊起来,只以为这又是个在王者荣耀专区挂名的颜值主播,发的弹幕逐渐阴阳怪气起来。

 

百里守约大概也是刚刚开始不久,游戏界面也停留在首页上。他注意到自家房管进入了房间,便主动打了个招呼:“早安各位,欢迎房管小姐姐,小姐姐今天起得很早嘛。”

 

房管姐姐在弹幕里回过早安,又点开他的微信私聊:“约哥今天怎么开播那么早?”

 

直播间里百里守约已经点开一局单排,他先预选好英雄【静谧之眼】,切回聊天界面:“今天晚上要赶飞机,早上先把今天的任务播完。”

 

“噢好~那我去粉丝群发开播通告啦?”

 

“谢谢,我早上就打打普通单排,过几天再多补点视频。”

 

房管姐姐回复一个可爱的表情,在几个粉丝群@了全体,专心切回直播间看主播排位。

 

有路人看到直播间标题,故意弹幕嘲讽起来:“国服【静谧之眼】?这是第几个装逼狂魔了?0-10预定。”

 

“你说你马呢?弹幕人均荣耀王者?”

 

粉丝和路人左一句右一句,很快就吵了起来。

 

游戏还在加载中,百里守约抬眼扫了下弹幕。即使有房管在努力管理节奏,但一个人的力量依然有限,他还是看到了不少不友好的言论。

 

“这主播我知道,双排打野队友不在就是个菜比。”

 

“今天不躺赢了?”

 

他挑拣着回答了几个关键的问题:“玄策还在睡觉没有醒,我单排播一会也下了。然后还有……今天晚上有事会鸽,先跟大家说一声哦。”

 

回完弹幕刚好耳机里传来游戏开始的提示音,他顺手把弹幕窗口关闭,开始认真打游戏。

 

百里守约打游戏的时候话并不是很多。之前的直播基本上都是和弟弟玄策一起连麦双排,年轻的打野骚话张口就来,跟说单口相声似的。到了百里守约,说话的机会只剩几句“草里有人”。平时两边直播间的双胆粉经常打趣说干脆两个直播间合并了,反正不管切到哪个房间都是策策的声音。玄策的房管担心他因为这件事被别有用心的人故意引战,还特意提示过他,小打野却满不在乎地回复:“我有哥哥他们没有,这就是任性的理由。你管他们这么多呢?”

 

习惯性沉默地结果就是直播间静得跟在播精彩回放一样,既没有解说也没有BGM,只有【静谧之眼】使用技能时自带的语音和部分声效。

 

和沉默的直播间相比,弹幕倒是越来越炸了。

 

“60秒单杀?开挂了吧?”

 

“这个一级first blood太强了。”

 

“【静谧之眼】不是ADC吗?是ADC吧?我怎么看出了刺客的杀气……”

 

百里守约看不到弹幕,自然看不到节奏的转变。队友已经发现自家这边的下边路是个大腿,纷纷自觉围在他旁边保护他,【静谧之眼】的击杀数越来越高,而直到对面的下路高地塔告破,百里守约还没有死亡过一次。对面的ADC开全部问:“对面静谧开自瞄挂了?”

 

他打字回道:“没有开。”

 

“不可能,哪里可能这么准!”

 

守约刚把“打得准”输好在发送框里,背后书房的门突然开了。

 

高大的西方人只在摄像头里飘过一秒钟不到,就只剩脖子以下出镜了。百里守约看他眯着眼睛揉来揉去的,以为是自己吵醒了他,便摘下耳机回头小声跟他说话。

 

“对不起,我这个月没播完,早上先播一下。你回去再睡会吧。”

 

铠摇摇头表示无所谓,“没事我已经醒了。早饭在哪里?”

 

“啊在锅里忘开火了……要不你来帮我收个尾,我把早饭做完。”

 

铠没说话,走到电脑旁边,特意避开了摄像头能照到的地方。百里守约把摄像头正面往下压了压,确认镜头里只会照到键盘之后,把耳机摘下来套在人头上。

 

“怎么还用这个猫耳耳机。”铠有点嫌弃。

 

“这是狼耳。”守约反驳道,“对面ADC是【半神之弓】,他经济已经起来了,你压高地的时候别太头铁往前冲。”

 

铠不甚在意:“经济起来了又怎样,反正都是输。”

 

“我的重点是让你别往前冲。”

 

铠随口应了一声,目光停留在左下角的全部聊天里。对面ADC在他们临时交接位置的时候又在那里刷了几条开挂狗。铠把百里守约刚刚打上的三个字删掉,补上一句话发了出去。

 

“打你不用开挂。”

 

他这句话发出来之后产生的精神暴击甚至比【静谧之眼】的战绩更有杀伤力,对面开始发全部吵架:“【半神之弓】对线对不赢打团打不赢,嘴强王者实锤了。”

 

“你说个**,你支援也不***支援,现在**骂人我******。”

 

“投了谢谢,输游戏还输人品。”

 

还投了?铠望着游戏顶上那个悬殊的击杀比,觉得有些好笑。他估计着百里守约回来的时间,在队内频道发了集合的信号,没给对面留任何反击的机会,直接一波越塔团灭了对手,把水晶点爆了。

 

边点塔他还颇有兴致的最后打了行字:“不用投,我帮你们结束了。”

 

结算完战绩和奖励,百里守约刚好回到书房。铠自觉把座位让给他,亲自又给他套上耳机:“给你,你的宝贝猫耳。”

 

百里守约刚打开弹幕便看到炸了锅。他回头拉住铠,“你别走,你给我解释解释我弹幕里这个骚话王是什么意思?你干什么了?”

 

“我能干什么,帮你赢了个排位,顺便帮你赢到五个对面的粉丝。”

 

铠一直没什么表情,这样一来他这副样子即使是张嘴说胡话也显得一本正经。

 

这个点陆陆续续从粉丝群里得到消息赶来看直播的粉丝也更多了,很快有经常流窜在各个直播间的显微镜女粉发现了刚刚替百里守约收尾战斗的朋友是谁。

 

“咦,我刚刚听到C神的声音了?”

 

“不会真是Cain吧,C神不是出去比赛鸽了好多天直播了吗……”

 

百里守约看着弹幕由原先讨论他是否真的开挂迅速转向了Cain是否就是刚才的“无中生友”,颇是无语。他转头向站在一旁玩自己头发的男人比了个鸽子的口型,对方也不甘示弱,回了个你也是的口型。

 

“你要不去隔壁屋开个电脑跟我双排一下?你这个月时长不够吧。”

 

新开排位之前百里守约突然想到,这个月铠和自己一样,为新战队的事情忙了大半个月,这会应该也是没播够签约时长的。虽然木兰队长信誓旦旦的向他们保证,加入新战队之后当前做主播这点签约工资根本不用放心上。但百里守约还是有契约精神,觉得无论如何至少要把合同内答应过的事情做完。

 

铠一琢磨好像不亏,从隔壁取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倒腾一会儿又转回书房了。

 

守约感觉不太对劲:“你来书房干什么,去隔壁我不容易打扰到你。”

 

“隔壁没装备,”铠说着便拉开守约旁边的椅子坐下,把笔记本电脑连上电源,“你这旁边的椅子闲着也是闲着,我就蹭你一半桌子地方。”

 

百里守约一耸肩,基本算默认了。

 

在直播间里苦苦等着主播开始排位的粉丝们突然发现百里守约全灰的好友栏突然亮了一个头像,随后迅速被拉进了队伍。开始匹配。接着是大量从Cain直播间里奔来串门的粉丝,一人一句“过年了”,让粉丝们一下懵了。

 

两个话废大佬双排的结果显而易见,直播间越来越安静,弹幕越来越炸。

 

和专业的上单选手双排的感觉比自己一个人单排自然不一样,百里守约觉得节奏不错,连弹幕和礼物也来不及看,又拉着人打了五六把。直到这个小号的段位最终停止在了王者一星,他才注意到礼物频道刚刚刷过去一个火箭。

 

“感谢Cain送的火箭……不是等一下?你这是干什么?”

 

百里守约摘下耳机,“你想给我送钱怎么不直接zfb,给X鱼中间商赚一遍差价。”

 

铠朝他微笑一下,同样摘下了耳机。“明明是你的粉丝先来我这边刷了礼物,我给你刷回去而已。”

 

怕他不信,铠把笔记本屏幕转向他的方向。

 

百里守约眼睛落在一边,话却是对自己的观众说:“Cain让我替他感谢各位的礼物,谢谢支持。不过这个‘C约今天过年’是哪位朋友?还有这个‘我宣布C约锁了’,真的是我的观众吗?”

 

弹幕刷着一些他看不太懂的东西。

 

“一起双排!C约锁了钥匙我吞了!”

 

“C约什么C约,约哥直播间还敢刷C约统统禁言了!”

 

“C约约C我都可以!过年好!”

 

“这个直播间里还有直男吗?来人救救我?”

 

百里守约愣愣看着频繁刷过的“过年”和“C约”,“C约什么意思……?”

 

见他在一边满脸写着“看不懂”,铠也来了兴趣,也往他那边坐坐凑个热闹。他的脸出现在镜头里的一瞬间,弹幕的刷屏达到了高潮。

 

铠敷衍地跟观众打了个招呼,注意力全在刷礼物的那些ID上。看着看着,他忽然嘴角一挑,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百里守约尴尬地又往一边靠靠拉来距离,一边说着:“你还真是把这当你家了……”

 

铠面不改色接话:“本来就是我家。”

 

还没等百里守约想好怎么怼回去,铠突然起身把他的耳机摘了下来。

 

“你又……”

 

“你再不下播早餐都要凉了,我帮你一把。”

 

耳边传来异样的热度。百里守约下意识想躲,却被人扳着脑袋又压回原位。

 

然后被叼着咬了一口。

 

“你没事咬我干嘛?”他捂着刚受难的耳朵控诉。铠伸手把摄像头扭到一边,朝满屏感叹号的弹幕宣告道:

 

“过年了就该下播了,再见。”


TBC

评论(7)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