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匿

我好喜欢龙王啊,我上辈子一定是根定海神针

【铠约】如履薄冰-8

下章完事,忘记火葬场了,下个坑再厚葬吧。

————————————————————————————

百里守约打电话给露娜的时候,到底还是无法完全释然,拉下脸来告诉她自己结束这段可笑的暗恋,要先走一步了。为了不让这个姑娘生疑,他当时随口拉了自己弟弟来当遮羞布,借口说要带玄策出去旅游,还大大方方的给了她登机时间。

 

结果谎话多说几次,连自己也分不清真假。玄策不知道从哪里偷听到他们的对话,叽叽喳喳的开始缠着他要他带着出去玩。百里守约舍不得凶他,一时竟自己也没想起这不过是自己搪塞露娜的借口,还真的想追加张票把玄策也带出去了。

 

显然百里守约和露娜都没把国情考虑进计划中。露娜没反应过来为什么高三学生这么紧张的时候还能出去溜达,百里守约也万万没料到查一趟余票会顺便查到飞机晚点预警。

 

“为什么会晚点?”玄策凑过来盯着屏幕上几个红色大字,不满抱怨,“那岂不是还得更晚才能走了嘛。”

 

“上面写的原因是特殊原因,大概是有什么重要活动得用到那片空域吧。”他无奈一笑,也不知道该喜还是忧。百里守约特意又查了下重新安排的机次,得晚五六个小时才能起飞,和他们的既定行程相差得太多了。这个时候如果要换其他交通方式倒也未必不可,之前他没多想便定了机票的原因是只有自己一人,轻轻松松拎包就能走。这会带上弟弟不如选高铁,没飞机那么多杂碎事也灵活更多。

 

 他把这个想法和玄策一说,弟弟却摇头了。

 

“倒不是什么交通方式的问题,只是高铁的话时间又要延长,这段时间刚好要考三模,我临时再和老师多请几天假麻烦得很。不如把这次旅行省下来等考完后再兑现。”小狼崽心思还挺多,百里守约几乎能看到他身后有条尾巴愉快地摇个不停,“到时候哥哥要陪我在外面多玩会儿哦,记住了。”

 

“行行。不过你这倒提醒我干脆换高铁今天下午去得了,我反正路上时间长点短点儿也无所谓。”

 

“今天下午?那更好了。”

 

百里守约应了一声。半晌,他转过头有意无意望了玄策一眼。

 

“小策啊,你之前想去的原因,只是想逃个三模吗?”他像是随口一提。

 

“当然了——只是三模而已啦哥!我一直都学得挺好的!”

 

“那还好,”他把机票取消换了张高铁票,一气呵成,“我刚刚闪过个念头,以为你又怕我把你丢下了。”

 

玄策干笑两声,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总不好意思直说,他一开始想跟着的原因还真是怕某个暂时还没回过神的男人突然醒悟了,半路杀出来直接拦走他哥。百里守约对自己心有多软底线有多低,对那个男人一定也一样,他只要在哥哥面前出现一下,可能鳄鱼泪都不用落几滴,哥哥就又妥协了。不过看这几天那人一点动静也没有,大概是真的无所谓百里守约的去留,自己也没必要继续像只刺猬似的面面戒备了。毕竟物极必反,哥哥已经半蒙半猜意识到了点什么,他不大敢继续动作了。

 

“无所谓了,人年纪一大就容易左想右想的,唉。”守约注意到对话陷入尴尬沉默中,主动挥挥手结束了话题,“今天要不就中午开车把你送学校去吧。你要是不想这么早走的话,自己晚点儿打车过去也行。”

 

玄策又开始闹,要他晚点再送他。小狼崽子既不想这么早去学校又不想自己孤零零打车,趁哥哥态度还不坚决赶紧使出吃奶的劲撒娇。百里守约拗不过他,最终还是默许卡着点送他,再回家估计待不住几分钟就得去高铁站了。

 

百里守约还想多叮嘱几声弟弟关于学习的事情,不过看人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估计也得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便也就作罢。等玄策离开房间后,他回过头再一想,今天他似乎管玄策管得太多太杂了些。好像全身心都本能地想拿弟弟的事情塞满各个角落,让他想不起来别的事情。

 

可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被忘了。他仰头回忆了半天无果,开始头疼自己现在的记性。

 

很快他就知道自己忘了什么了。

 

百里守约从电梯口出来,便望见自己家门口杵着个人形。离他不远的公共楼道处还有个姑娘,插着兜在几户人家门口来来回回,绕了不知道多少个圈子,口里念念叨叨的一直没停。那人形仿佛真的是个人形,任她说些什么连头也不偏一下。

 

唉。百里守约面无表情地收了步子。大麻烦直接找上门来了。

 

注意到百里守约的反而是露娜。她又喊了几声哥,铠仍然没应她,她情急之下干脆一脚踹了上去。百里守约感觉有些滑稽,没忍住笑了出来。

 

那男人刚才还杵得跟柱子一样,捕捉到这细微轻笑反而浑身一激灵,怔怔转过身来。

 

百里守约自然而然地向他挥了挥手。“下午好阿铠,还有可爱的露娜。我不知道你们下午要过来。”

 

露娜知道指望兄长开口没希望,只好硬着头皮跟他先寒暄一阵。“约哥下午好,我们临时过来的,没打扰到你吧?”

 

不料百里守约却点头了,“我下午有高铁,还挺急的,两位来的确实不赶巧。阿铠有我的电话,有什么事情的话可以晚上再给我打电话。”

 

“高铁?”

 

“对,”他依然是笑,“飞机飞不了了,中午刚改的票。本来想到地方了再告诉你们,现在看来好像没什么必要了。”

 

“守约。”

 

露娜刚想开口说点什么,一直没出声的铠突然打断了她,她准备好的话也被生生吞回肚子里。然而这人除了叫声守约之外,又是一阵长长的沉默。三个人的场合再一次变得尴尬。

 

“阿铠?”

 

百里守约的语气丝毫没有变化。他的反应实在是太平常太普通了,就好像他真的只是要出去玩一趟,在和送行的好友道别。但铠就是觉得哪里不一样,这次和任何一次道别都不一样,只要一个选项错了就直接game over。

 

百里守约觉得今天自己在不断不断的打破沉默,一而再再而三。他几步走到房门口,拿钥匙旋开锁孔,礼貌地请挡在正门口的铠站偏一些。“好了我真的要出发了,有什么事情我们——”

 

“还找得到你吗?”

 

“还会回来吗?”

 

“你以前说的话,算数吗?”

 

百里守约的步伐再一次停顿。他已经进了房间,只剩手还搁在门把手上,保持这个姿势很好笑,但没人笑得出来。

 

铠不敢碰他,甚至不敢再靠近他,只是细如呢喃般问着可能不会有回应的话。反反复复。

 

“……你凭什么这样问我?”青年的声音好像还是在笑,又好像在发抖。他的声音和铠一样小如蚊吟,似乎在极力隐忍着什么。

 

“我不想你走,留下来……好吗?”

 

百里守约微微偏头,目光落在门框上久不曾清理的污垢上。

 

“理由?”

 

露娜在一旁一直听不清他们到底在讲什么,却也没打算上前细听。她看到百里守约在门前停了很久,最后还是干脆利落地关了门。关门前他似乎还转身向铠说了些什么,至于内容,她同样没听清。兄长又盯着门望了一会,忽然直接转身就走,留得她一个人还在原地愣神。

 

她追上去问自己的兄长:“你们说了什么?守约哥还走吗?你怎么就这么跑了?”

 

“没说什么,他走,而且不想我在这挡着碍事。”

 

“你搞没搞错?你是来干什么的?和他吵架的吗?”露娜简直不可思议,“你们最后说了什么?”

 

铠终于回头瞥了一眼他迷茫中的妹妹。

 

“我跟他表了白。”

 

他平静得好像在说别人的事情。

 

“他让我滚。”

TBC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