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匿

我好喜欢龙王啊,我上辈子一定是根定海神针

【白膑】到此为止

复健小练笔

李白x孙膑,大概私设有,ooc有,世界观借用王者荣耀官方设定。

题目原来叫【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这是个新出的正太坦克】

——————————————————————————————

我不会再哭泣了。

除非受到无法原谅的背叛。

 

 

打野的刺客除了团战之外,其实一般很难碰到辅助。哪怕是队友,哪怕他可能就在自己打野的不远处带线。

 

青莲剑歌李白多潇洒,作为一个很强势的刺客,来去自如时不时冒个头,红蓝buff几乎不离身,他的出现常常意味着对面的终结。不过比起没多大意思的上下路,他更愿意去中路多支援几下法师妹妹,收割人头顺便再推个塔。毕竟中路的节奏要快得多,李白实在不大乐意把时间多耗在上下路一分。

 

第一次遇见孙膑还是在战队招募的时候。说来也怪,原先队长后羿是想找个肉厚胆子大的坦克,在一群肌肉男和铁皮人里,这射日的居然拎回来一个矮个子的小男孩。李白自认为对坦克这个位置并无多大偏见,但这细皮嫩肉的长相让他实在难以和心中固定的形象对上号——反倒是刺客的本能提醒他,这个,可以切,200金币。

 

那个少年一对巨大的蝙蝠翼显然引起了大部分队友的注意,等剑仙大人凑近一看,才发现这个新来的队友小腿部分包裹的是看起来就很笨重的机械,不知道是怎样精细的机关带动上面的那对翅膀,让少年能自如的漂浮在空中,一如常人。

 

“大家好,我叫孙膑。”发现有这么多人盯着他,孙膑原本就略显奇怪的电子音更加僵硬起来,似乎忘记自己该说些什么。他紧张的篡着自己的衣角,愣了半天才想起接上后半句话:“我叫孙膑,是一个辅助——还有不是女孩子,是男生。”

 

一听到团里队友们压抑着的尖叫,李白心想不妙,后羿这射日的哪根筋搭错了找了个辅助小子回来。孙膑腼腆可爱的脸几乎是瞬间就俘获了大部分法师姑娘的心——看着旁边表情松动的月光之女,李白灌了一大口酒不屑的偏开了头。要肉不肉要输出不输出,辅助这种明摆着蹭局躺赢的,自己是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接受的。

 

虽然队长是把他先带到队里来了,孙膑最终能不能留下来仍然是由大部分队员决定的。刚开始投票这位团里的刺客大爷便第一个高高举了反对票,然后递了个眼神给其他人。意思再明显不过——跟着我,不服solo。

 

然而这回李白低估了姑娘们热情的力量。且不说貂蝉从头到尾都传教一般的夸着她刚认的辅助弟弟,连好友露娜也有意无意的推动了下。队长那张沧桑的脸感觉又沧桑了几分,没瞳孔的眼睛倒是光闪得越来越亮了。没办法,之前团里要不然是陈咬金那样没事儿就给自己染个金毛的家伙,要不然就是脱了铠甲一身鬼火的钟馗,姑娘们嘴上半字不提,心里肯定还是不答应的。这回来了个小家伙,之前的怨念一起爆发,硬是拖着后羿的大弓箭把孙膑留下来了。

 

当孙膑扇着他的机械翅膀飘到自己面前时,李白看也不看他的站起来,对着他伸出来的手掌用力一捏,这招呼就算是打完了。孙膑一句你好还没拼完,李白便提了他的酒壶扬长而去,留下少年尴尬的杵在原地。

 

“李白你去哪儿?人家膑膑话还没说完呢!”听说中单的性子都比较冲,平时还算温柔的貂蝉这时恼了起来,闪到他旁边质问着。李白也懒得理她,重新叼回草叶,挥挥手又去找弟兄们喝酒聊天去了。

 

全队人都知道李白不太喜欢那个新来的辅助小子。大家虽然不知道细则,但也不想掺和这摊浑水——惹恼剑仙的后果严重的很,看在两位暂时还相安无事的份上,还是先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比较明智。后羿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让孙膑先带下路线再跟露娜。在有双打野的阵容中,也不得不前期委屈一下孙膑。孙膑欣然接受了,没有半点疑惑和抱怨,即使他带线——的确吃力极了。

 

有了孙膑之后的几场战斗中,李白养成了逗逗那个越来越急的另外一位打野姑娘的习惯。比如蹲草丛里假装要抢她的蓝buff之类的。露娜被他这招吓过几次,逐渐又变回了之前那张冷冰冰的脸。之后但凡是看到李白过来,她都会下意识的先刮过去一个弦月斩,虽然造不成实际的伤害,但剑气穿身的感觉仍然令人寒噤。

 

“喂喂说好的你下野我上野,你这又抢蓝又刷我野的,我怎么发育去线上抓人啊。”老伎俩彻底失效之后,李白只好换上副正经点的面孔。他见露娜仍沉默的刷着她的野,干脆把长剑往旁边的石头缝里一插,作势要挂机。

 

露娜一刀终结了那野怪的生命,听到金币和生命值回复的响声后,才偏头扫了李白一眼。

 

“孙膑一个人在下路我可不放心,我得快点过去抓人了。”

 

李白这才想起来得看看小地图,果然下路有些紧张,连炮车都还没出动塔就被推了小半格,孙膑着急的挥动着他那对翅膀在塔下艰难的打着小兵,顶着护盾不断吸引着那些无脑小兵的注意力,企图让他们把火力集中到自己身上。塔外对面的夏侯惇甚至悠闲的和韩信聊起天来,有一下没一下打着小偷,根本没把这边守塔的孙膑当回事。

 

“那要不我……”李白还没来得及开口,那边孙膑憋了半天终于发出来个请求支援。露娜手上的野刚打一半,一看到信号嗖的便甩大招跳出去了。李白抽动几下嘴角,那野怪看着愣神的他也跟着懵逼的射了他两箭,发现没反应便开始往回走了。剑仙大人把口中的草叶一吐,剑刃泛白,处理完了这个好友留下来的残羹剩菜。他从前总觉得打野是愉悦的,能庆祝胜利的,这回面对自家野区,他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tbc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