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匿

我好喜欢龙王啊,我上辈子一定是根定海神针

【白膑】到此为止-4

总算是进入正题了。
关于这个世界观的设定以及人物具体一些拓展私设,我还是找个时间凑着解释下吧。
————————————————————————————

最近天气的确异常,明明白天还是晴天,见不着几朵云,晚上却突然下起雨,噼啪砸在人衣服上的声音有些发怵。

雨夜中仍在顶风前行的人大概只有李白一个了。他会都没开完便提前离开了基地,全队出动都没能拦住他。晚饭自然也是吃不成了,中途出走又在差不多的时段再溜回去实在是件尴尬事。刺客大人转念一想,家也逃了雨也淋了,酒肉不可少。那抹白色的身影在路口停顿一下,转向了与基地方向相反的地方。

韩信那家伙之前提了句今晚上他们特邀隔壁周瑜跟他们队一起烤鱼吃,有安琪拉和周瑜两位火系大魔法师在,大概总能多分他一杯羹。李白自嘲的笑笑,步伐不禁加快了不少。

"但愿那小气鬼别在意前几天我收的他那人头。"最后抖抖蓑衣上的水珠,李白敲了敲门。几乎是预料到他会来似的,一个红头发的男子马上敞开大门,迎头就是一勾脖子。

"你这没意思的家伙,多久没来了还敲门——我还以为你会翻墙来,在草丛里蹲了你老久。"

李白大笑,看到好友爽快依旧,他更加厌恶起自己队里那群假正经的队员们。心中无名的怒火刚被大雨浇熄,此时又腾腾的燃起来。

他还想着不久前露娜公布战绩时的表情。战士小姐难得一次微笑得那么明显又温柔,声音虽然清冷,但充满了赞许的意思。

一般这样突兀的变化都没什么好事,李白当时便有种不祥的预感,好奇心却驱使他没有第一时间离场,而是耐着性子把身子坐直,竖高耳朵听。

"这回评测的mvp是孙膑。"她没卖多久关子,话到口边反而爽快了不少。"真是优秀啊,虽然击杀不多,但助攻的数字可观得吓人了啊。还有——你是怎么做到一次都没死亡过的?"

一直保持着沉默状态的孙膑听到自己的名字,忽的把头抬起,一脸刻满了不相信的神情。他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嗯嗯的应了两声后才知觉露娜说的是什么意思。孙膑下意识的偏头看了一眼李白,后者只是皱了皱眉头,草草庆祝声恭喜又把脑袋沉了下去,不想和孙膑有再多一秒的对视。

"我也没有想到,感觉大家都很厉害,比赛我都帮不着多大忙之类的。"机器翅膀晃得比平时更厉害了,孙膑紧张得有些语无伦次,"至于死亡次数,也许是学生不才,单单溜走速度快罢了。"

貂蝉有点不敢相信的将战绩纸抽过来,喃喃着天才天才一边将孙膑整个搂过来,嬉笑着捏了下他的脸颊。"好弟弟,你可是头一个破了我们家刺客先生记录的人,这下某位大英雄是不是该改改你的态——"

话音未落,李白突然站起来,表情没有变化神色却加重了不少。他不做声的盯着貂蝉,后羿感觉情况有些微妙,连忙也起身准备到李白旁边劝他一把,当个和事老。

"被超越一次而已,李某从不挂记这些输赢之事。"他开口,意料之中的冷冰,"死亡次数能代表些什么,听到孙大辅助自己说什么了吗,会跑,看着队友被轮先跑再说。"

露娜望向他时已是明摆着的不满,李白见她这副模样,再看看其他队友的态度,心已明白多说无益。但不知是怎样的魔魔爪操纵着他,即使自己也明白对一个孩子放话太狠,李白仍无法控制的继续把话说完。

"放个技能就跑,这样的助攻我也能蹭到啊。胆敢问,每次团战就剩下你一人的时候 心里有没有一丝一毫的愧疚?"

果然一说完就后悔得不行,特别是看到孙膑由惊愕转为悲伤的样子时,李白就想赶早撤回他说的那些话了。可他实在气,所言针对的主人他并不怎么感冒,反倒那些跟他更久的队友让他煞气顿开。

"——学生没有。"孙膑的声音又小又闷,李白差点会错意再多说两句。目光停留在孙膑身上许久,发现少年已经开始肉眼可见的颤抖,他终于还是不忍心。

"告辞。"惹不起他躲得起,这样的争执他之前也不是没有过,大不了就是一晚上的酒池肉林,一晚上的纵情声色。他是青莲诗侠,怎么会缺寻乐之地。

学生没有。

到底谁管你有没有,明白的人都默不作声的躺在地上呢。
tbc

评论(23)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