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匿

我好喜欢龙王啊,我上辈子一定是根定海神针

【白膑】队友的偶像是自己男朋友怎么办?-1

稷下版本一出看到曜哥和膑膑新的故事就有点手痒,淦

多带感啊,睡队长的爱豆【并不】

1

众所周知,王者大陆上最富人文气息的稷下学院,白墙黑瓦,依山而建,耸立于群峰之巅。外人看来,学院环抱在一片云雾缭绕中,颇有些寻仙意味。


而对学院的学子们来说,再淡雅古典的建筑,再清净悠闲的山野,来来回回看多了也最终归到一个字上。


闷。


真的快闷死了。


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学院宿舍也建在山顶上。旁的书院学校学生要是功课做完了,还可到长安街上逛逛。轮到稷下学子,且不说除了节假日根本没时间让他们下山上山一趟来回,就算有这个闲工夫,也足够把人累的够呛。


但稷下学院从来不缺奇怪的人。比如星之队的队长,那个整天有没完没了精力的少年,不是在折腾别人就是在折腾自己。通常表现为他心血来潮把队员们聚集在一起开个小会,然后猛吹一波他的偶像,再宣布明天不开会了,队长要下山买偶像最新的诗集。他就属于一点小事就喜欢往山下跑,毫不疲倦的那种怪人。


这样的行为,西施称其为“追星”。


孙膑难得的没继续追问下去。


2

稷下学院有这种有空就溜下山的人,学院外也有费尽心思想爬上来的人。


说的不是学生,是学生家属。


在曜说完要到山下去买偶像诗集的第二天,孙膑在他们的宿舍阳台上捡到了他的偶像。


李白那时正趴在护栏上摆弄阳台上养的那盆叫不上名字的植物。满阳台全是曜搬回来的东西,他管拿不管养,余下打理这些盆栽的活儿全撂在孙膑头上了。不过孙膑平时也最多给它们浇浇水,没花更多心思了,这些盆栽就如同任何一间男子宿舍里的盆栽,自力更生死活看命数。


“我来瞧瞧你这花的。你这花快养死了。”


孙膑歪了歪脖子没说话。


“这个真的是花吗,我怎么每次来看它都不开花?”


孙膑仍然保持沉默。


李白磨磨蹭蹭从护栏上挪到阳台与房间连接的窗户前,厚着脸皮敲了敲玻璃。


“看在我这回提前写了信的份儿上,膑儿给李某人开个门吧?”


孙膑不记得他什么时候写了信,可能夹在他那些夸张又数量庞大的诗里,被他全一股脑塞到桌肚里了。不过无所谓,大诗人信口捏来也不是头一回两回。


他隔着玻璃朝李白温和地一笑。对面的青年见他好像没有生气,不自觉地也跟着扬起嘴角。


“走窗户。”


孙膑迎着他渐渐凝固的笑容,伸手拨开了窗户的开关阀。


3

大部分时候李白过来看他都没有一个说得上来的理由。他们一开始确定关系的时候剑仙大人还会装模作样的来检查检查他的学业情况。结果显而易见,更偏向文史方向和武道的李白不太能理解孙膑写了满页纸的机关配合公式。孙膑随口解释一两句,他就得打哈欠,实在没个检查者的样子。


后来李白换了各种。今天是“看到了一朵花联想到你,过来看看你找找写诗的灵感”,明天是“一个人喝酒很无聊,怕你也无聊,于是来看看你”,类似如此。孙膑和之前一样,没有反对,也没有赞同。他甚至还给李白偷偷配了片自己宿舍的钥匙,原因是他不想刚脱下笨重的机械翼就又得穿上,只为了给李白开个门。


再后来这片钥匙毫无征兆地结束了它的使命。孙膑搬去和别人共一间宿舍了。


其实这件事李白之前还觉得挺好,自从孙膑和新室友住在一块儿之后,他好像变了个人,变得更像他印象中人们对最初孙膑的描述了。他认识孙膑的时候,是在少年与最好的朋友分离之后。年少遇此不测,孙膑已经习惯了沉默寡言,不再愿意和他人接触过多。他就像缚在茧中的蝴蝶,躲在孤独角落中默默地把茧收紧,直到压到自己无法喘息。李白喜爱他单纯、坚强的样子,偶尔又不免担心这样容易把真心想与他来往的同学吓退,想了很多办法也没成效。


孙膑觉得无所谓,“学生有墨子先生,有机关术,还有您,其实已经很满足了。”


李白那时暗自寻思:那是自然,墨子先生只知传道受业解惑,机关更是冷冰冰一堆零件。除了我,难道世上还有另一个来硬贴的?


4

“其实我一开始也不想和人共宿,毕竟我也……挺久没有室友过了。”孙膑说一会便要停顿一下,不知道怎么开口,“但是那人真的很执着……那份执着很熟悉,不如说这个人的一切我都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李白眼睛一眯。


“那膑儿的意思是,他与你之前的室友很——”


“绝无此意!”


孙膑急忙否认,他耳根似乎浮现点红晕,支支吾吾道。


“学生其实是觉得……他有点,嗯,有点像李白大人。”


李白眼睛又是一眯。他觉得事情更不对劲了。


TBC

评论(1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