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匿

我好喜欢龙王啊,我上辈子一定是根定海神针

【铠约】如履薄冰-6

铠约only,带大姐姐米莱迪出来走个秀助个攻

——————————————————

铠为数不多的朋友们近期发现他近期工作的时间越来越多了。




介于铠和他们接触的其实不多,首先遭殃的其实是他手下无辜可怜的员工们。原先摊上这样一个不太好亲近的上司,最多也就是交流上略有障碍,至少铠对加班一直是不赞成的,大家上班时候累些,掐着点下班的那一刻就显得更加珍贵。不知道从哪天开始,铠就跟住在公司了似的,连带着他这一层的员工全部跟着突然觉醒工作狂属性的boss一起透支生命。




坐以待毙等于死路一条,铠的秘书中途曾带着下面一群绝望小弟的愿望去和boss商量过。




“铠哥,您看这个月业绩其实已经挺不错的了……”她平稳的语调还没维持住五秒,就开始战战兢兢,“大家,也,都不是铁人……您要不休息会吧?”




铠抬头扫了她一眼,“你很闲吗,现在?”




秘书莫名其妙:“您有什么新任务吗?”




“这么闲为什么不回去工作?”头又埋回去了。




就这样第一次自救行动失败了。员工们仍不死心,继续探索生存的第二条路——他们找上了别的部门的上司。




最快察觉到他们的求救的人竟然是全公司看上去最不好接触的“女主人”米莱迪。




她负责的财务这阵子接到的销售部出差报销激增,自己手下的员工没事儿也在她耳边吐槽下。等她真正下去检查情况的时候,铠那头增长的幅度让这位隔壁的boss也产生兴趣了。




“你们销售有这么忙?我怎么感觉你这孩子一天来我这儿七八百十趟。”




米莱迪唤住被铠差遣过来跑腿的狂铁,半开玩笑半认真问起来。狂铁表情一垮,嘴角向下撇得就差落地上了:“忙的呀,boss这阵子自己都加班加到魔怔了,我们下面的哪儿敢说话。”




米莱迪一琢磨,似乎确实挺长一段时间没见铠过来参加他们朋友之间的聚会了。虽然这家伙确实也对聚会没多大兴趣,但大多时候朋友们喊他,他也是会应下的。即使一次两次没来赴约,事后也会找时间邀请他们去他家里聚一下。




于是她又问:“铠这阵子到底都在忙什么?”




狂铁掰着指头数起来,一口气报上四五个同时进行的项目,把米莱迪也嚇住了。她知道铠工作效率是很高,但相对的,他并不是个喜欢把自己逼到极限的人。顶头上司雅典娜还经常因为他这种特质调侃他,说他是有一分力使一分劲,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难不成这家伙之前听不进去,这会突然又觉得有点道理了?




无论是作为同事还是作为朋友,米莱迪觉得,她都有义务去关照一下这位不对劲的先生了。




“铠哥,最近忙?”她拨通铠的私人电话,意外的只响了一响,对面的人就接通了。




铠听到她声音明显愣了一下。“忙。”




“忙你也得给我出来。”米莱迪知道他下句就要跟着没营养的大堆理由了,先插嘴打断了他,“我约了马可波罗亚瑟他们,这段时间公司盈利挺高,雅典娜没开口咱们几个先聚聚。”




“我不去,这边几个项目我要盯着。”




得嘞这是连理由都懒得找了。




他无情无义米莱迪也懒得跟他兜圈子:“你拒绝‘女主人’的要求?是你活腻歪了还是我使唤不动你了?”




末了对面又是长久的沉默,她重重叹了口气:“好吧好吧伙计,咱们到你家里去聚次总成了吧?马可这家伙还老跟我提起你家那个小厨师做的饭真的是让人难忘……”




“没厨师了,你们也没必要来了。”铠这回把她的话直接生硬打断,一来一回一点儿没吃瘪,“我不会来的,米莱迪,别给我打电话了。”




忙音。




女主人抱着嘟嘟嘟响着没完没了的手机,嘴角抿得越来越紧。




事实证明女人的八卦心是足够排除万难找实锤的,米莱迪在正主这儿吃了瘪,立刻转而拨打了他妹妹的电话。




露娜接电话的时候大概还在和室友在外头压马路,周围满是乱糟糟的女孩子笑声。米莱迪听她在电话那头连着哈哈哈了好几声都没把那个喂吐出来,心里存了个底:这姑娘大概还不知道自家哥哥最近是个什么僵尸状态呢。




“露娜,你听得到吗?”




“听着呢米莱迪,怎么啦,你又找不着我哥人了?”




“我就是问你哥呢,你最近和他有通过电话吗?他现在这个样子你也不担心下?”




“什么状态?他现在状态还该不好?”少女在那边咯咯笑得不行,“噢我明白了,他现在和他那个小厨师如胶似漆分都分不开呢,确实是顾不上你们这些‘老朋友’。哎呀,爱情呀,你的名字就叫荒唐,是吧?”




米莱迪回忆了下铠那个机械又冷冰冰的语气,和自个儿手下的机械仆从干活没什么两样的样子,感觉实在是和被“爱情”滋润的样子。真要说跟这个词沾点儿边的话,“失恋”可能更合适些。




“停,亲爱的,你绝对是把如胶似漆的中文意思弄错了吧。”米莱迪试探的回道,“他跟我说他没有专职厨师了,或许你搞错了什么?”




“我能搞错什么,他没专职厨师的原因当然是因为转正了呗,哪还能叫人家小厨师呢。”




“我没记错的话他厨师——我们没见过脸,不过看背影应该是个男的吧?转正?他脑子被敲了?”米莱迪一算,他前一两个星期之前还是那副来者不拒的样子,甚至在一次晚会上勾搭到了某个富豪的掌上明珠。原来这短短一个星期,他就已经完成了变弯、转性、蜜月、分手激情四步骤吗?




那他效率真的很高。




“果然直女没有gay-dar,姐姐你生活真是失去很多快乐。你想想铠哥都没让你们打照面见过的人,能是厨师这么简单?他难道怕你们觉得饭菜好吃想开个高价把人雇走?他那是独占欲,要是厨房能建在外太空,你们连个背影都见不着。”




“我哥这人吧,对感情这方面,不仅一窍不通,还昏招频出,连带着爱情观都走偏了。他真正喜欢上什么东西,连自己都不敢确认,你让他去跟对方说明白他肯定不听,得给他受点刺激。百里守约——啊对就是那个厨师的名字,他之前跟我提起过他弟弟读高中快毕业了,自己可能再干不了多久了。我想就我哥那脾气,就算他再闷再憋着,人要溜了他肯定得着急了吧。”




“守约哥本来跟我说这回事,是想让我转达给我哥,我劝他有话当面讲,说不定等他照顾完他弟弟高考冲刺这段时间铠哥还继续聘他回来。你猜怎么了,就我这么多年的人生导师经历,一看他那副表情,我就感觉我哥肯定得有戏了。他应该是去过了,这不前几天还主动打电话给我,说打算周四带弟弟出去旅个游……”




话说到这米莱迪总算搞清楚这阵子都是些什么破事了。她觉得露娜这头喜滋滋,铠那边死沉沉,哪边都轮不到她这个局外人来当冤大头戳破这个误会。嗯嗯啊啊敷衍再三后,她终于决定给人提个醒:




“送机的事儿我觉得你……要不找趟你哥一块儿去吧。他这阵子也忙,我让雅典娜给他批个假。”




“小厨师这趟走又没藏着掖着,他要想去他不能自己去?”




“总之你还是去一趟吧,”米莱迪说,“你就当救救你哥吧,他得把自己逼死了。”

TBC

评论(2)

热度(49)